七天无昼无夜的狂欢

大三写的中国风的关于游戏与现实置换的动画剧本(一天时间赶工出来的产物……比较喜欢当时的设定

 



《displace》

丽丽房内,夜晚

(全景俯视角,镜头旋转一周,慢慢靠近丽丽)

(游戏手柄敲击声)

丽丽的手指与沉着的神情不符地快速敲击按压着红白机手柄,操作着电视机里的游戏角色“NEKO”动作流畅地躲过一个个敌人的攻击,接着再潇洒地回身给以反杀。

时间一点点地流逝着,丽丽依然不知疲惫地紧盯着游戏世界里的一举一动,NEKO正在前往应战“弥勒”的路上,这是拿到“置换牌”的唯一途径。

(镜头越过丽丽的肩头,往电视屏拉近,直到占满画面。)

屏幕里的黑白像素小人的动作越来越灵活,简直不像是由简单的程序编写的。

突然,屏幕一黑!(镜头立即拉远,出现屋内全景,俯视角,此时屋内已黑)

(镜头追随丽丽)

“啊——!”丽丽条件反射地蹭地从地上站起,推开卧室门,“爸——妈——姐姐————你们在哪儿啊啊~~~~怎么突然停电了啊~~~~”(配合着下楼的脚步声,丽丽夹杂着哭腔的喊声减小)

显然才刚满12岁的丽丽,被突然的停电吓得措手不及。

(关门后,镜头调转)

这时,房间里的电视屏幕突然亮了,NEKO开始自己行动了……

(镜头向电视机拉近)

不过这个时候的游戏画面已经不再是黑白像素点了。

 

游戏世界场景1,竹林,夜

NEKO快速地穿梭在竹林间,动作潇洒地击败迎面袭来的一个个敌人,她正在按照丽丽的意愿朝雷音寺赶去,或许是按照她自己的意愿。

(镜头从背后跟随,变成从侧面遥拍,再变成从背面全景俯视,直到NEKO出画)

游戏世界场景2,出竹林,日

(镜头从上到下遥拍远处雷音寺,NEKO入画 )

NEKO站在这处山头,遥望着远处山头的雷音寺,脚下是数不清的敌人正成群结队地朝她赶来(镜头下移,俯视角全景),时间好像禁止了,她突然站立不动了。

丽丽房间,灯已全亮了。

“……怎么突然就跳闸了,吓死我了。”丽丽拍拍自己的小心口,深吸一口气准备再接再厉打游戏,“咦?刚刚我是站在这儿吗?”

游戏场景,竹林外,日

丽丽操作着NEKO毫不犹豫地飞身而下,踩在这些人梯上,(镜头侧面跟随,全景)冲破一堵又一堵从天而降的人墙。(镜头越肩跟随)

(镜头切换到NEKO在雷音寺山中奔跑)

游戏世界场景3,雷音寺山

山中非常安静,除了NEKO的脚步声,什么都听不见,除了石头和草、树也看不见别的什么。(镜头侧面遥拍)

游戏世界场景4,雷音寺

(镜头越肩拍,从上到下,体现雷音寺的雄伟)

NEKO站在雷音寺前,寺内香火鼎盛,烟雾很浓,NEKO看不清寺内的环境,但她选择毫无畏惧地前进,然而当她右脚跨过门槛时…………(镜头切换,侧面,脚特写)

下一秒,她左脚已经站立在一个广阔无边的武斗场上了。

游戏世界场景5,武斗场

(镜头拉远,超出武斗场,拍摄出整个电子构架出的异空间,然后镜头拉近NEKO所在的武斗场)

NEKO的正前方,有一尊无比巨大的弥勒正“笑意盈盈”地注视着她。(全景俯视,镜头旋绕一周,回到NEKO身后)

“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弥勒笑问。(过肩拍,拉近弥勒)

“我想要置换卡。”有两个声音同时回答了他。(镜头切换到丽丽和NEKO两张脸,同时入境)

(1个镜头跟随NEKO,1个镜头环绕丽丽,3秒NEKO切进2秒丽丽,后面切换时间愈短切换次数愈多)

NEKO身形敏捷地躲过弥勒的攻击,朝他跑去,接着一跃而上,她快速地击退接连而来的弥勒的弟子,然后跳上弥勒的腿、膝盖,弥勒怒极,仿佛地动山摇一般,然而NEKO依然无所畏惧,她的目标接着是手臂、肩,然后是头!剑死死地插进天灵盖,一尊大佛灰飞烟灭……

(手柄落地的声音,画面一黑)

(镜头切进丽丽的房间,俯视全景)

屋内空无一人,画面再黑,谢幕开始

画面亮,NEKO坐在丽丽之前坐着的地方,正拿着手柄玩游戏。

(镜头环绕NEKO一周,逐渐靠近,然后越过肩,拍摄电视机,拉近,放大电视屏幕)

画面里,一个和丽丽长相相似的像素小人正站在武斗场上,面前是一尊无比巨大的弥勒。

END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